12.05.2006

林端老師

今天林端老師穿的真是正式阿.難得的襯衫毛背心,還梳了頭髮呢(雖然看不太清楚)

我有在台大旁聽台大大三的社會學理論課程.老師是台大社會系的林端教授.

林端老師感覺是個非常深不可測的人,當然這不是要說他的心機很深(可能我還比較深).是想要表達他的學養真的是非常的淵源阿.他上課的時候並不會扯東道西的,大部分都是以當堂課授課的脈絡進行.不過當我自己發問或是他自己不小心多提了些什麼的時候,他那想要講下去又不得不打住的表情,背後好像都藏著不知道多少沒有辦法現在講明白的另一片天地的感覺.

而且他並不會讓人--一點都沒有--有賣弄的感覺.今天他說到這裡,感覺就真的是只能說到這裡了,不是不願意,是沒辦法講下去了.

他曾提到涂爾幹一天花18個小時作學問,然後說自己實在沒那個辦法,還不夠努力.但我還是深深的佩服,不知道要花多少的功夫和多少的歲月才有辦法達到向那樣的學養的境界.(另:林端老師感覺上是有點偏向涂爾幹的社會學,強調的是社會集體的精神,但並不是功能論,也不是簡單的實證典範.當然,要把誰歸類這種事情,向來都不是一件有品的事情)

老師平常相當的不修邊幅.不要說穿著好了,常常是某種毛都沒有注意到要刮(臉上的,請自行想像)就來上課了.今天難得穿著體面,而且該刮的都刮了,所以特別替他照個像,以玆紀念.請老師不要說我嘴賤,謝謝.

5 則留言:

Willie 提到...

囧rz你真利害....那是台大社會和社工還沒分家的時候的共筆耶.....

yang 提到...

哈~我以前讀到過林端老師的一首詩,內涵中蘊含著詼諧~

Willie 提到...

哇~~我還沒讀過林端老師的詩耶!雖然我知道他過去必定是個文青,但還不知道他曾經出過詩集....

歡迎大陸杭州朋友的光臨....竟然找到我這荒廢已久的網誌XD

yang 提到...

我發現我犯了一個嚴重的錯誤。。呵呵呵,我讀的那首詩是趙剛的,東海大學的社會學教授,在我老師的博客上。。http://fgang.blog.sohu.com/107795862.html
又,忽然覺得我在夢游了。。我也不知道咋撞到你部落格上來的,我好像是突然不知道為什么搜了下“林端”。。可是如果那首詩的作者我記錯了的話,我怎么會知道林端老師的名字?.....太靈異了。。
好吧,飄過。。。忽略我。。

匿名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