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4.2006

四個月


四個月前,我從松山火車站取車,要騎回小巨蛋旁的救國團委會.短短大概五公里的車程,我大概花了三個小時.我不斷的迷失方位,手上新買的地圖太過詳細,根本搞不清楚現在到底在它劃的哪個區塊.

最令我難忘的是當我終於找到一條很大很直的信義路,而且應該是往我應該回的方向.正當我想著終於得救的時候,它竟然變成了單行道!我在一個五叉路口,一個非常大的路口,像拿破崙當時從俄羅斯撤退一樣,完全不顧任何交通規則和燈號,硬生生的逆向迴轉.倉皇的逃離那個路口.

那大概就是我對台北的印象.悶,熱,車子好多,人好多.沒有停下安靜,沒有不被利用的空間.沒有,抬頭就可以看到的廣闊天空.只能從各種建築物的牆缝中,找尋我想望的那一點藍.這是我從小就聽到的"台北的天空".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是的 某部份的 台北的天空 就是這樣子的

但其實
如果你去士林 天母 尤其是做220 再到士林捷運站的前一站 會經過一條小橋
那邊的河堤
有你想望的藍 有風箏 有孩子

那也是 另一部分的 台北的天空

我想 台北人 也是這樣子的吧?
一直一直的想要往前
卻又常常一直一直的想要留住過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