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7.2006

寒流

這是我電腦裡一個叫做speedfan的軟體,是一個可以調整電腦風扇和監控電腦溫度的軟體.
temp1是我主機板的溫度;temp2是cpu的溫度;下面的HD都是硬碟的溫度.

我CPU溫度在夏天的時候大概是40度初頭,一但超過就很容易當機(我的CPU跟記憶體都有超頻).現在這種溫度,可能在我睡覺的時候或不在家的時候還更低一點吧.足足差了有15度之多....實際上的溫差應該還要再多一點......


這是我在台北的第一個冬天.(當然不知道以後會不會還有台北的冬天)
雖然今年到處都在喊暖冬,不管是世界新聞還是國內新聞都在唯恐天下不亂的大喊著溫室效應云云.但是依我這個一輩子住慣溫暖的台灣南部的台南小孩來說,還是冷的令人無處遁逃阿.

台北的寒冷,幾乎沒有不跟著綿綿的雨一起來的.而且這裡的雨不是像南部的雨那樣,痛痛快快的下來,再痛痛快快的放晴.在家鄉,下雨之後該期待,就是萬里無雲的晴空阿!但台北的雨,一下就好像不會停似的,似乎把一次該下完的雨,分成一整天慢慢的落下.天空一整日的陰霾,會讓人除了手腳冰冷之外,心都開始冷了起來了.


天氣真的會影響人的心情.上來台北之後,不是沒有快樂的時候,只是那樣的快樂,還是帶有壓抑的味道.

在意識上確實某種程度得到了解放,與同好的精采討論,閱讀到前人犀利觀點時的痛快感,老師授予的當頭棒喝.都確確實實把我從曾經身陷的牢籠(iron cage)中逐漸脫離出來.

但人畢竟不只是唯心的生物.而是現實與意識不斷交互影響的活著.台北的天氣令人感覺好沉重,沉重到連抬頭望天空的慾望都沒有了.灰暗的天空從現實壓進了意識的心底.籠罩著那些原本應該已被解放的奔流.

什麼時候台北的天空才會放晴?什麼時候寒流才會真的結束呢?

1 則留言:

Willie 提到...

如果要說真格的話,
比憂鬱你應該不會輸我的...

所以你的小毛狗還是自己留著,你應該會比我更需要牠的